请输入关键词...

优秀研究生导师丨潘海英

发布者:黄艳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36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

潘海英,商学院教授,博导,从事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企业投融资决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高质量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4部,获省级和厅级科技进步奖3项。

潜心科研,言传身教

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始终坚守在教学和科研一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对于课题与科研项目研究,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过程中,带领学生攻坚克难。经常牺牲休息时间指导学生论文写作,基于创新性和学术性原则字斟句酌,千锤百炼。

循循善诱亦师亦友

         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肩负起学生成长路上引路人的角色。定期举行组会,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写作经验分享等活动,带领学生就研究主题挖掘、研究框架、研究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引导学生端正学术态度,精进科研能力,提升学术素养。关爱学生身心健康,不遗余力为学生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做表率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因材施教诲人不倦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间的个体差异,把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记挂于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培养出一届又一届的时代新人。所指导研究生获江苏省优硕2项、河海大学优硕4项、国家奖学金2项。学生毕业后就职于银行、证券、政府部门、高校等机构,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河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