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河海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以及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一百年来,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被誉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在南京市、常州市设有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和常州校区,占地面积2579亩。河海大学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校训,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涵特色,力争早日建成“水利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河海大学商学教育可追溯至1915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创立时期,1927河海工科大学时期设立商业专修科,1979华东水利学院时期恢复商学教育,1983年成立管理工程系,是我国最早设立商学学科的高等院校之一。

    河海大学商学院以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为办学宗旨,以河海特色、世界知名为战略定位,以国际化、高层次、入主流、有特色为发展路径,以教育、科研、咨询、培训四轮驱动为发展模式,师生携手、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现已成为一所拥有管理学、经济学两大学科门类,融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三个主干一级学科为一体,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博士、硕士(含MBA、工程硕士)、学士等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商学院。

  河海大学商学院目前在南京和常州两地办学,现有教职工218人,专任教师183人,其中教授38人、副教授79人,院各类在校学生4700名,其中本科生2700多名。

  河海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队伍的建设,博士后队伍是学院三支队伍建设(师资、党政、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常年招收各类博士后人员;博士后人员招收鼓励学科交叉,欢迎具有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数学、哲学、历史、公共管理、工程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的人员跨学科进站开展研究。

  竭诚欢迎海内外学术精英汇聚我院共同发展!

一、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个博士后流动站。依托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开展建设,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江苏省优势学科创新创新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水经济与管理研究方向重要支撑条件。

  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于200310月批准建立,有博士生导师24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管理理论与方法、战略管理与创新、会计与财务管理、组织行为与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与商务智能、金融投资管理、国际贸易与海外投资、技术经济理论与方法、知识产权管理、竞争情报与商务数据分析、管理咨询、水利水电企业管理、游艇管理等。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079月批准建立,有博士生导师23。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管理科学理论与应用、项目管理、工程管理、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大数据与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水利水电管理、水资源管理等。 

二、博士后招收方向介绍

学院博士后招收主要依托研究所进行,各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及导师研究方向如下:

1 学院各研究所主要研究范围

研究所

主要研究领域

产业经济研究所

产业组织与创新、产业规制与政策、产业金融与投资

工程管理研究所

工程管理领域相关理论与方法

管理科学研究所

管理科学理论与方法、供应链管理与最优控制、风险预警与管理、水资源大系统运行与管理

规划与决策研究所

规划与决策基础理论、水利行业规划与决策方法、水运行业规划与决策方法

环境会计与资产管理研究所

环境经济损益、环境会计、水资源核算与管理、资源经济

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所

项目技术经济分析、可持续发展

人力资源研究所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水利经济研究所

水利经济、建设项目评价、基础产业产品定价、能源经济、资产评估及计算机仿真应用

投资研究所

基础设施投融资管理、国民经济系统分析、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

项目管理研究所

大型复杂项目管理、项目管理理论与应用、项目型企业管理、IT项目管理、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战略管理研究所

战略管理、企业跨国经营、战略与技术管理、服务外包战略、竞争情报

知识产权管理研究所

科技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品牌运营、知识管理

金融研究所

证券市场投资、宏观金融理论、项目(企业)投资管理、资产定价

游艇管理研究中心

游艇产业发展、游艇俱乐部管理

东方管理研究中心

东方管理思想

基础设施投融资研究中心

基础设施投融资规划与评价

科技经济研究中心

科技经济

 

2 博士后联系导师研究方向

导师

研究方向

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

张阳

战略管理与跨国经营、战略与技术管理、水管理与水利水电战略、管理文化与东方战略、游艇管理

周海炜

战略管理与服务外包、竞争战略与竞争情报、水管理与水利水电战略、管理文化与东方战略、服务外包与跨国经营、游艇管理

黄德春

产业发展与规制、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游艇管理

许长新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

卞艺杰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

郑垂勇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战略与技术管理

史安娜

战略与技术管理、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

施国庆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

黄涛珍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

沈菊琴

环境会计与财务管理、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

王济干

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

汪群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游艇管理

赵敏

水资源技术经济、资产管理、产业经济分析

成长春

战略与技术管理、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

毛春梅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企业经营与市场营销

李程骅

企业经营与市场营销、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

黄永春

战略与技术管理、企业经营与市场营销、 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

田泽  

战略与技术管理、企业经营与市场营销 、服务外包与跨国经营

潘海英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 会计与财务管理

周勇

战略与技术管理、 服务外包与跨国经营

何伟军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 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

周申蓓

战略与技术管理、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 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  

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                                                

吴凤平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

张长征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会计与财务管理

田贵良

水利水电与资源技术经济

张兵

战略与技术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陆佑楣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

张阳

水管理与水利水电战略、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王慧敏

管理科学理论与方法、供应链管理与最优控制水资源大系统运行与管理

王济干

管理科学理论与应用

许长新

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

黄德春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

丰景春

大型复杂项目管理、项目管理信息化理论与应用、IT项目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吴凤平

管理科学理论与应用、水运行业规划与决策方法、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卞艺杰

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王卓甫

工程项目管理研究、工程风险研究

沈菊琴

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

 章恒全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

施琴芬

管理科学理论与应用、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冯峻林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刘春生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沈凤生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郑声安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祝立群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陈军飞  

管理科学理论与应用、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陈柳鑫

管理科学理论与应用、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陈星莺

金融工程与投资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鞠茂森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

李琼芳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战略管理与规划决策

徐绪堪

管理科学理论与应用、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中国企业持续成长,学院加强了与各企业工作站之间的合作招收博士后力度,目前已与多家工作站建立了合作关系,如中国三峡总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江苏弘业期货有限公司、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创新净化有限公司等。

 

三、招收办法

  科研流动站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人员,对申请者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严格审核,采用考核、面试等形式择优招收。

  招收类型分为全职博士后、在职博士后和联合培养博士后。

(一)全职博士后:人事关系转入我校,全职进入我校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分为 A 类、B 类、C 类三类。

1A

  毕业于世界著名大学(当年世界排名前 100 名高校(或学科)的博士毕业生,目录以《泰晤士高等教育》、Q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准),或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等国家博士后项目资助,或其他业绩特别突出的博士毕业生可申报。

2B

  毕业于世界知名大学(当年海外世界排名前300 名高校目录以《泰晤士高等教育》、Q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准),或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学位所属学科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或其他业绩特别突出的博士毕业生可申报。

3C

  未达到以上两类招收条件以外的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在职博士后: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以在职身份进入我校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三)联合培养博士后: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和我校相关流动站同意,进入企事业合作单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申请人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且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业绩成果突出,或取得重大创新性研究成果(须经学校认定),申请受聘本校教师岗位时,可给予一次参加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特评资格;若全职博士后成功受聘至本校教师岗位并特评至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给予其本人 10 万元人民币绩效奖励,给予其合作导师 5 万元人民币绩效奖励。

  详见河海校人〔202038 号《河海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2020 年修订)》

四、工作待遇

  河海大学商学院硬件设施齐全,分布在南京和常州两个校区,拥有占地约17000千平方米的专用中央空调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达38600平方米。学院将为博士后创造更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全职博士后两人一间固定办公室;在职博士后提供两人一间非固定办公室。

  全职博士后进站后享受学校正式教职工待遇,其总费用由日常经费、科研经费、岗位津贴等构成。博士后办理进站手续后可入住学校博士后公寓。详见学校博士后管理政策文件。

  学院将优先录用优秀博士后人员进入本院工作。

五、联系方式

  申请者可以与河海大学商学院或河海大学人事处直接联系。

  联系人:商学院院长办公室  华老师

     Tel025-58099270E-mailhuahl@hhu.edu.cn

 

  地  址:中国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  编:211100

  网  址:www.hhu.edu.cn

 (有关博士后相关管理政策的详细情况请登陆河海大学人事处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