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河海大学商学院以“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为办学宗旨,以“河海特色、世界知名”为战略定位,以“国际化、高层次、入主流、有特色”为发展路径,以“教育、科研、咨询、培训”四轮驱动为发展模式,师生携手、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现已成为一所拥有管理学、经济学两大学科门类,融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三个主干一级学科为一体,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博士、硕士(含MBA、工程硕士)、学士等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能力的高水平商学院。

  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信息资源管理学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 、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MPAcc)、资产评估、国际商务、金融、图书情报7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设有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5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以及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共计10个本科专业。其中,技术经济及管理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水利部重点学科及江苏省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是江苏省重点一级学科、工程管理与项目管理是江苏省重点学科。

   商学院拥有水利经济研究所、战略管理研究所等17个研究所;江苏企业国际化发展研究基地、国际河流研究中心、世界水谷与水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水利部人力资源研究院等16个省部级研究平台,和2个职业教育与社会服务机构:MBA教育中心和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学科获批B+,位列全国前20%。工商管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获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立项建设。2015年河海大学MBA项目成为江苏第一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2018和2021年通过再认证,并获BGA(金牌)的联合认证,成为江苏首家AMBA&BGA双认证院校。2015年河海大学项目管理成为全国第八家通过PMI-GAC国际认证,2022年工程管理(MEM)通过再认证。2017年河海大学工程管理硕士通过IPMP认证。2022年10月顺利通过AACSB国际认证Eligibility Application资格申请。

   2020年开始,河海大学商学院在南京和常州两地办学,硬件设施优越,研究条件齐全。学院文献资料中心总面积2300平方米,阅览区1100平方米,专业藏书5万余册。拥有完善的办公条件和现代化的研究型实验室平台,包括商学院数据中心、商务数据实验室、管理行为实验室、竞争情报实验室、BIM与工程数字实验室等研究型实验室平台,可以提供各学科领域开展交叉研究。教学型实验平台为江苏省经济实验示范中心,可以开展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主干学科的各类教学实验。

   商学院拥有江苏省“世界水谷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河海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创意孵化中心等促进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创业的平台,建设有案例与课程开发中心、职业发展与就业服务中心、校友与合作发展办公室等教育与社会服务平台,致力于开展密切的校企合作科研与创新创业。

   河海大学商学院热忱期盼您的加盟,实现人生价值,共创辉煌事业!

   一、招聘学科及学科方向

一级学科

主要发展方向

工商管理

战略管理与协同创新

人力资源与组织变革

营销管理与商务智能

会计学与投资管理

水资源技术经济及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

管理科学与水资源系统工程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应用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

金融学与风险投资

国际贸易学与海外投资

理论经济学

资源经济学

环境经济学

低碳经济学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企业竞争情报

商务数据分析

商务与管理大数据

交叉研究

1、工商管理创新方向:商务智能、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科技、营销与消费行为、战略与创新、创业管理、会计智能等。

2、水资源治理与水环境治理方向:水资源管理、水工程管理、水环境管理、水资源经济等水组织、行业、工程等管理与经济问题研究。

3、数据科学方向:大数据分析与统计、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深度学习、区块链、情报监测与分析、计算机软件等。

4、交叉学科方向:认知神经科学、神经网络、医学影像和行为科学等。

   二、招聘岗位及申请条件

   1.引进人才类别包括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省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符合我校聘用条件的教授、副教授、博士后出站人员以及博士毕业生等为加强各学科的科研力量和师资储备,还设置专职科研岗,招收各类博士后研究人员。

   2.优先聘用国内外知名高校和重点学科、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和优秀博士毕业生。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副教授、博士后出站人员、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学校对于高层次人才坚持 “一事一议”的引进政策,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待遇由学校按照各类人才引进政策执行。其他人才申请条件及相关待遇可咨询招聘人员。

   三、主要待遇及可申报的学校人才计划

   1.全职引进的教师,将直接纳入国家事业编制,在住房、医疗、养老等方面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学校附属省级示范幼儿园、南京市力学小学等优质便利的教育资源)。

   2.学校具有教授任职资格整体审定权,可自评增列博士生导师。对于领军人才、青年高层次人才入选者,学校提供教授职务,提供博导评聘绿色通道。

   3.学校在自主科研项目等条件建设方面,为骨干教师提供优先通道,享受工作经费、科研启动经费、租房安家费、购房补贴(详见学校文件)。

   4.学院为青年教师设置3年人才培育补充薪酬专项计划学科建设支持计划,学院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绩效奖励政策。

   5.可根据学校条件申请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具体见《河海大学“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聘用办法》。

   6.可根据条件申请河海大学大禹学者计划,具体见《河海大学“大禹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

   7.商学院在南京和常州两地办学、一体化管理,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教师入职后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在南京或常州安家。

   欢迎各类人才垂询申请。学院联系人:华老师,邮箱huahl@hhu.edu.cn,电话1395204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