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邱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发布的《关于印发2024 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苏科资发[2024]40号)要求,为做好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按照源头减碳、过程降碳、末端固碳和数智控碳四类专题组织项目。

1.源头减碳专题。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2.程降碳专题。针对钢铁、水泥等高耗能行业节能减污降碳需求,重点围绕低碳/零碳工艺流程再造、废弃物高效低碳利用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3.末端固碳专题。针对我省自然生态系统固碳增汇的技术需求,重点围绕生态系统稳定性、生物多样性保护、持久性增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提升碳汇空间潜力提供技术支撑。

4.数智控碳专题。针对我省重点行业产品应对国际贸易“碳障碍”的需求,重点围绕碳足迹认证、碳资产管理和碳交易等方面开展应用示范,为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绿色重构提供技术支撑。

以上项目的指南方向、组织方式、经费额度等详见附件1。

二、时间安排及要求

1.请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申报工作,于4月7日前将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20041670@hhu.edu.cn。

2.本年度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项目申报材料系统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6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静 83786304,王永珍 13915897697

件:1.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pdf

    2.省科技计划项目推荐汇总表.xls

 科技处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