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商学菁英·保研风采|坚定自信,砥砺向前——赖萱颖

发布者:魏俊美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萱颖,女,中共党员,商学院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现已推免至河海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2020级年级生活委员。曾获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社会工作、艺术体育等多项奖学金;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校级荣誉称号;曾参加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获三等奖,主持一项校级创训。

初入校园,赖萱颖同学结合自身特点,给自己定下了保研的目标,希望通过竞赛的磨砺和长期的积累得到自我的提升。在大一,赖萱颖通过查阅资料在众多大赛中筛选出与工程管理专业联系最密切的竞赛,积极参与,这不仅使她收获了课本外的相关专业知识和经验,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她认为这是一场人生道路上颇具意义的修行。

这三年中,她孜孜不倦,对待学习勤勤恳恳,最终得以在马拉松长跑般的保研之路上脱颖而出。赖萱颖同学着重讲述了她三年里心态的变化,她面对现状,她时而焦虑不安,时而精神内耗,但是却从未想过放弃。她一点一点学习,一天一天进步,才取得满意的成绩;一场一场比赛,一次一次科研,才收获精神上的富足。“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赖萱颖经历风雨的洗礼,终于迎来了花开。

面对不被定义的未来,赖萱颖仍保持着一份对知识的渴望,一份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一颗坚定向前的心。展望研究生的生活,赖萱颖同学用“知行合一”概括。她称自己会继续在学术的海面上航行,注重对实践的探索,用“研究生”的“研”和“究”对待今后的科研项目,毕竟一份良好的科研工作不仅可以帮助自身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也能借此机会与更优秀的人同行。她坦言同时也会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提升自我,充盈内心,做不断向前的河海小水滴。

信息发布:魏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