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赓续雷锋精神,赋能金融教育

发布者:魏俊美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5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深刻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组织志愿者们在南京举办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心,积极奉献。

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商学院志愿服务点举办了“逐个击破”趣味活动,吸引着来往居民和师生参与。参与者识别并击破“金融不良行为”的气球,志愿者用生动的举例解释其意义,加深了大家对于金融行为的认知。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专业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将志愿服务融入老百姓们的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反诈宣传、金融科普为主题,向路过的群众发放防诈骗传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领域的不良行为,强化社区居民和广大师生的反诈骗意识,守护好社区居民的“钱袋子”。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志愿者精心制作民防知识小卡片,和金融知识卡片一起树立在桌上,任意选择一张卡片就能学习相应知识,回答正确志愿者所提的问题后即可套圈,获取心仪的小奖品。

商学院志愿服务点还搭建了爱心义卖公益平台,将此前爱心物资募捐活动筹集到的物品出售给有需要的人,并把所获得的爱心善款全部捐赠给南京市雨花台区睿泽市级服务中心,传递爱心、传递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商院学子将坚持以专业素养为依托,通过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金融科普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在有限的生命中,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做新时代的“雷锋人”。

信息发布:魏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