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杜晓荣 | 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1072

        杜晓荣,河海大学商学院教授。从教30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赢得了学生的尊敬与信任。

潜心钻研,精益求精

        杜晓荣老师坚持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感染着学生。自从教以来,杜晓荣老师始终坚守教学一线,潜心研究教学规律,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努力创新教学方法,认真讲好每一节课,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获得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中国MBA杰出教授等荣誉称号。在科研工作中,杜晓荣老师还经常带领学生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曾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二等奖、安徽省水利厅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研奖项。同时,她严格要求学生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精益求精,不断进步。这种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学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勇于探索,积极创新

        杜晓荣老师坚持以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的精神影响学生。注重教学相长,和学生一起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勇于探索和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效果。注重学以致用,带领学生参加科研实践和创新创业比赛,引导学生在具体情境中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从而感受学问之美,进一步激发出学生的求知欲和创新力。杜晓荣老师还曾获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获得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四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二等奖等奖项。

仁爱之心,济困之举

        杜晓荣老师坚持以仁爱之心和济困之举温暖着学生。严慈相济,不仅心系学生们的学业进步,同时也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和职业发展。注重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用心关爱学生,及时发现问题,积极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陪伴他们度过人生重要的阶段,以诚心赢得了学生的信任与尊重,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杜妈妈”。在遇到重要情况时,及时跟家长沟通,共同协商解决,也收获了家长的认可与支持。除此之外,杜晓荣老师还经常与学生们一起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感悟生活的美好,共享成长的快乐。

        责任作桨,爱心为帆,杜晓荣老师从教30多年来,默默耕耘,坚守平凡岗位,无私奉献,铸就崇高师德。

图文来源:河海大学

信息发布:魏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