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毕业生风采|河海大学魅力毕业生 史怡

发布者:刘开兵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1189

一、个人简介

史怡,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曾任2017级商学院会计二班班长,现已获得英国伦敦国王学院金融分析专业offer,将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二、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

1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竞赛类:

12019年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 三等奖

2、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1、河海大学2018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三、个人事迹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国际交流

一、确定目标

    出国留学是史怡从大一开始就确立的升学目标。从初中开始,史怡身边的不少同学就选择了留学,他们的经历让史怡对国外的教育模式与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曾经在欧洲的游学经历,让史怡对欧洲的人文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坚定了她出国留学的想法。在她看来,相较于直接工作或者国内读研,出国能给她的人生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新的文化、新的教育方式,这些都能帮助她开阔视野,培养一种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此外,她也认为,本科学历在目前的社会中,想要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是比较困难的,这也是她想要继续深造的原因。确定了出国的目标后,史怡开始着手准备申请院校,通过一段时间的咨询,和在知乎以及微博上资料的搜索和了解,经过慎重的考虑,她最终选择了伦敦国王学院作为目标院校。

    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史怡在选择研究生阶段的专业时,确定了商科的方向。考虑到今后的职业规划是在银行或者证券公司的资产管理部门工作,所以史怡选择了金融分析专业。在决定出国之后,史怡就做好了前期的规划工作,她了解到了目标院校的硬性要求:GPA、论文、比赛、实习经历等等,然后根据相对应的学校要求有意识地在大学四年间安排这些活动。

二、准备过程

 

    在确定了目标之后,史怡从大一开始就注重所有必修和选修课程的成绩,不让绩点成为申请的第一个绊脚石。其次是语言的学习。史怡选择了PTE,和雅思、托福一样,这也是一种英语语言能力考试。由于疫情的原因,雅思考试反反复复被取消,导致史怡原本的学习计划被打乱,眼看申请的时间越来越少,史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一位老师的推荐下,史怡在2020年的六月份首次接触了PTE,并成功达到了目标分数。

    从大一开始,史怡在学习之余就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和比赛。2019年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史怡跟随团队参赛,荣获全国三等奖。在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中,获得三等奖。并且,在2018年第八届ESE管理科学,教育科学与人类发展国际学术会议上,史怡跟随导师发表了关于企业捐赠的学术论文,提升自己的科研经历。

    与此同时,史怡也特别注重实习的经历与选择专业的匹配程度。她在大学四年中,先后在东吴基金研究策划部,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资产管理中心以及中国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岗进行实习工作。在这些实践过程中,史怡对于金融行业有了非常深刻的认知。从记录路演和会议的听会记录,撰写产品合同,到直接参与产品的设计和资金投资,史怡积累了非常多的工作经验,对于银行体系和证券体系都有了大体上的了解。史怡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身处与金融行业,必须要对数字敏感,对各类基金债券有一定的了解,对金融市场的走势要有一定的敏锐程度,这就更加坚定了史怡要在研究生阶段学金融分析专业的目标。并且,在这些实习体验中,史怡也获得了上级和部门经理的肯定。


三、取得好的结果

    在做好了一切的准备之后,史怡向目标学校递交了申请。在等待结果的一段时间里,史怡一直在积极了解英国留学的申请情况和疫情的情况。在2020年的十一月份,史怡获得了伦敦国王学院商学院金融分析的第一批offer。在获取得国外高校offer之后,史怡也积极参与伦敦国王学院以及国王学生联合会组织的各个讲座,了解学校的政策和伦敦留学的生活体验,为自己将来的留学生活做好准备。在这期间,史怡在网络上也积极与还未拿到offer的同学进行沟通,给于他们自己所了解到的信息,为他们提供建议。

 

    回顾之前,史怡为了拿到伦敦国王学院的offer在学习和课外的生活中都努力了很多,但是,拿到国外高校的offer并不是史怡目标的终点,这只是史怡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努力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并不仅仅是为了拿到好的学校的offer。申请国外高校,也不仅仅是为了留学的生活体验。对于国际交流,史怡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这也源于她对于留学生活目标的坚定和努力。做好规划,付出努力,这就是史怡达到目标的途径。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史怡会更加努力,争取不仅在学习上,还在与人沟通和工作方面取得突破。相信,史怡的留学生活一定会在她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信息发布: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