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毕业生风采|河海大学魅力毕业生 吕磊

发布者:刘开兵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1052

一、个人简介

    吕磊,男,汉族,共青团员,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现任管信2班组织委员,曾任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摄影协会社长,现已录取至杜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二、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

1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竞赛类:

1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河海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活动月”电子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二等奖

3、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第31届田径运动会会徽设计比赛一等奖

荣誉称号:

12018年学院十佳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干事、优秀团员

三、个人事迹

做最真实的自己

一、真·追梦

    大一开始吕磊的绩点不高,但是看着周围大四的学长学姐都收到了世界哥名校的录取offer,综合自身情况,从大二开始开始准备规划自己的留学生申请路

    在标化成绩上,报名一些课程进行刷分,弥补大一绩点低的劣势,同时也面临着每次期中期末高强度考试支配的恐惧;在大三上学期,国庆假期结束后,拒绝一切社交活动,每天前往图书馆,与朋友一起学习,高强度准备2个月,备战首次雅思考试。

    在科研上,积极申报大创,参加美赛,参加老师的项目。本科阶段先后发表4篇论文,其中1篇EI检索,1篇CPCI会议。也正是参加的各类科研项目,他才更佳明确自己之后的科研道路,目前正计划前往杜伦大学攻读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硕士项目。

二、真·践行

    立足实践,脚踏实地,从大一开始,受学院的求职培训班等系列活动的熏陶,吕磊早早很早便有了就业危机意识,梦寐以求想毕业进大厂,去大城市,为此从大一就开始寻找实习,大学四年,先后进入四家公司实习

    大一暑假,吕磊作为唯一的大一的学生进入了兴业银行昆明分行风险管理部进行实习,任职风险数据管理实习专员,由于职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欠缺,面对复杂的数据与报表无从下手,吕磊通过周末进行网课学习,学习了大量的excel函数,VBA建模,最终基于excel帮助部门成功建立了风险数据查验系统,同时实操30余家企业财务风险的筛查。


   大二暑假,为找到自己的兴趣,挖掘明细自身职业道路,吕磊进入招商银行昆明分行进行零售客户经理的实习,开发维系当地房地产、地块拆迁户及信用卡等渠道,执行营销,最终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并提前秋招免筛选资格。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三暑假,在20205月底,吕磊结束长达3个月的暑期实习求职,在6月份进入字节跳动进行实习,负责数据运营工作。他说:那年夏天的北京,每天10点多中关村排队打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由于当时负责的是一块测试项目,项目运转随时面临着被割削的情况,感谢实习让他认识了一堆优秀的人,随后七八月份随着项目DAU暴涨,最后项目成功被留下并且不断壮大。8月初,在一次字节CEO面对面中,张一鸣说:“对现实隐忍,对未来有期待,在当下有作为。”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不断鞭策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在进入字节实习后,在7月份他收到了华为base南京的实习offer,介于开学,在9月份吕磊选择离职回到南京,进入华为南京研究所进行实习,任职于CBG华为开发者联盟。在熟悉工作内容后,不到一周的时间,跟随导师前往深圳出差,参与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HDC·Together),负责开发者论坛的数据支持,那次大会,有幸《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作者苏杰对话,苏杰说 “优质的应用有三个主要层级有用、好用进而达到爱用。爱用需要维系用户感情,让用户可以常驻应用!”这句话让吕磊收益匪浅,后面受此启发阅读了《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这本书,也坚定了吕磊之后产品经理的职业规划。同年1216日,前往北京支持举办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Beta活动,协助处理搭建HarmonyOS报名后台数仓与联盟数据支持。他说,这段实习,虽然是很辛苦的,自己的贡献或许微不足道,但是看到HMS生态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支持HarmonyOS,让世界各地享受到技术进步的喜悦,这或许是最大的收获。长达五个月的实习后,吕磊也成功收获了华为转正的offer。

三、真·多元

    大二期间,吕磊担任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曾举办了的大学生求职培训班、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及“创赢”暑期实习招聘会,通过各项求职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就业危机意识,明晰就业定位。同时在促进学校文化上,联合了江宁校区,举办第七届危机公关大赛,从前期宣传到最终的决赛,积极发挥着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最终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让两校区学子运用专业知识树立自身危机意识,同时在促进校区文化和交流上做了突出贡献。他说,自己学生工作的初心不在于自我成就与满足,更多的是尊重与认可,可以从学生工作中认识一堆志趣相投的朋友,举办的活动得到大家的认可才是最有意义的。

    “什么是优秀,你没有去更大的平台见过更优秀的人,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优秀。”大学四年期间吕磊走过全球十余个国家,六十余座城,曾独自一人在斯里兰卡参加保护海龟项目,前往俄罗斯参加国际绿色保护计划前往仙本那当地组织为流浪孤儿举办各类活动,也曾获学校资助奖学金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的机会每去一个城市,他都会带着相机,不负每一程山高水远。

 

追求极致,务实敢为,开放谦逊,坦诚清晰,始终创业,多元兼容;敢于追梦,做最真实的自己!

                                                  信息发布: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