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毕业生风采|河海大学魅力毕业生 刘昕奕

发布者:刘开兵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929

一、个人简介

    刘昕奕,男,汉族,中共党员,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IB&E教改班成员。现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就业大使,“党史讲坛”主讲人,曾任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学生会副主席、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现已免试推荐至河海大学攻读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级别由高到低,年份由远及近)

1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0-2021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4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5、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科技创新奖学金

竞赛类:(级别由高到低,年份由远及近)

12019年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全国二等奖/国家级(2020.1

2、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优秀奖/省级(2019.10

3、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校级(2019.9

4、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校级(2020.9

5、移动校园常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市级(2018.10

6、第五届“互联网+”比赛学院选拔一等奖/院级(2019.6

荣誉称号:(级别由高到低,年份由远及近)

1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

2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级

3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校级

4、河海大学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

52019年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

62019年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级

72017-2018年度“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市级

82017年度优秀团员/校区级

9、企业管理学院2018“十佳学生”(自立自强类)/院级

10、河海大学企业管理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级

11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院级

三、个人事迹

一)立大志——饮水思源

  刘昕奕作为家庭困难学生,接受大学教育的过程中深受党和国家的恩泽,在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支持,以及勤工助学、国家助学金的贴补下,顺利完成了四年学业。这令其常常怀有感恩之心,为了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曾作为“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回母校进行宣讲,传达国家政策之优越,减轻家庭困难学生的心理压力;作为“常州百名无偿献血党员代表人”,大学期间累计献血10余次,尽自己所能挽救更多生命;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于暑假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同当地企业共同探寻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参加志愿服务项目20余次:作为常州市马拉松志愿者,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作为三井医院志愿者,引导病人及时就诊;在老人节期间走访社区,为老人送去温暖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刘昕奕虽然处境穷困,但意志却更加坚定,不断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明大德——源头活水

    刘昕奕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在思想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在2次协助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规范流程,对发展对象严格审查,以确保加入党组织的都是“品格高尚、素质过硬”的同志;作为“党史讲坛”主讲人,对党史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历史的同时,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对于时事热点,积极正确地引导周围同学的舆论导向,坚定信仰,为思想补钙

作为“党史讲坛”讲师团成员接受聘书、讲解党课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刘昕奕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小,但他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看齐,不断用自身行动影响着身边人。

(三)成大才——逆水行舟

    刘昕奕始终发扬河海大学“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踏实刻苦,在实践课程中表现尤为突出,受到老师一致好评,目前绩点排名专业第十三名,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科研方面,以独立作者发表会议论文一篇,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取得了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全国二等奖、河海大学“互联网+”比赛三等奖等成果。 

    “天生我材必有用”,刘昕奕始终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现已免试推荐至河海大学攻读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

(四)担大任——上善若水

    刘昕奕秉承“挖掘需求,解决问题,服务学生,建设学校”的初心,在学生组织的工作上投入了许多。作为组织者,通过与指导老师的接触,对活动的策划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参与者,以学生活动为平台,丰富自身经历,培养团队协同能力。

    对于学生工作,刘昕奕先后担任学院学生会的部长、副主席,校区学生会的副主席等职位,承办并参与大小活动50余次,覆盖学生千余人次;对于学院工作,作为辅导员助理,帮助辅导员收集整理各类资料,帮助学生解答各类问题;对于社会工作,他先后于政府机关工委、校园移动营业厅、建设银行等单位实习,不断丰富自身履历。

学生会的成员

    “躬逢其盛,重任在肩”,刘昕奕常常这么形容自己:“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搬运”中结识朋友,收获感动,未尝不是一件乐事。

 

    “社会工作”贯穿了刘昕奕四年的大学生活,他一直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人类生来就是为了高翔”这句格言不断激励自己,勇立潮头,劈波斩浪,相信他一定会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水之子”。

                                                                     信息发布: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