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毕业生风采|河海大学魅力毕业生 金文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904

一、个人简介

    金文欣,女,汉族,中共党员,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曾任河海大学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河海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已被香港大学商业分析专业录取。

 

二、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级别由高到低,年份由远及近)

1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艺术体育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类:(级别由高到低,年份由远及近)

1“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二等奖

22018年“移动杯”常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3、2017年河海大学新秀风采大赛 冠军

4、“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校特等奖

5“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校二等奖

荣誉称号:(级别由高到低,年份由远及近)

1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三、个人事迹

校园文艺活动的组织宣传者 金文欣

一、积极参加校园文艺活动

    金文欣同学大学期间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综合素质,仅满足于“德、智、体”的发展是远远不够的。美,几乎成了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也在自己的生活里不停地发现美,追求美,创造美。金文欣同学在大一时就加入了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并夺得了河风蕴韶华,海缘迎新梦——第十三届新秀风采大赛的冠军,也曾多次参与学校的文艺汇演,如社团巡礼,幸福社晚会等。

                             

二、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金文欣积极投身于社会工作中,她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并且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学生会的带领下,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团结合作、求实创新、严于律已、服务同学”的宗旨,高扬奋进的青春旗帜,促进同学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与此同时,金文欣在担任文艺部部长的期间,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载体,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踏实组织好每一个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舞台,发掘校园文艺新势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致力于取得更佳的成绩。

    在新生入学之际,金文欣曾参与策划举办20182019级商学院班级红歌合唱大赛。通过组织新生班级合唱校歌、红歌,增加新生对校区的了解、对祖国的热爱,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陶冶情操,给河海四年生活打造一个美好的开头。同时 “新生杯”篮球赛开赛之际,举办商学院篮球啦啦操大赛,为我院篮球队选拔篮球宝贝,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展现河海学子青春昂扬的活力让女生更多地参与到文体活动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氛围,激发团队精神。

                             

三、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引领作用

    金文欣同学也曾参与举办河海大学商学院第四届传统文化创作大赛系列比赛对大学生进行人文素质教育,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面向全校区发掘文艺新势力,并且致力于用最完美的方式来展示在此次系列中所展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对涌现出来的人才给予最大的鼓励及褒奖,更深层次的激发在校学生的创作热情。同时也策划举办了学生会素质拓展,通过户外拓展活动,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培养成员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培养团队互相信任和理解,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培养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使学生会部门内部各成员以及各部门间得到更加有效的沟通交流,为以后有效率地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金文欣在担任河海大学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的期间,以传承传统文化,打造品牌活动为宗旨,依托河海群英会的比赛形式进行大胆的传承和创新,策划“第八届群英会·星动河海校园经典歌舞大赛”,以歌舞的形式传承经典,打造影响力强的品牌活动。“第八届群英会·星动河海校园经典歌舞大赛”为河海群英会的批判性继承,就是为了能够延续学院品牌活动,打造学院精品活动。晚会由学院学生会全体部门合力组织,学生团委、学生科协、传媒中心大力支持,集学院学生组织之力共同打造品牌活动。

    比赛前期初赛招募开始前她通过与学生会其他部门配合进行群英会logo、吉祥物、头像、表情包的设计,拍摄相关宣传照,制作MAKA等进行线上宣传在微信、QQ空间等各线上公众号发布“海选招募令” 在一、二食堂门口设立咨询报名点,向广大学生介绍“群英会”相关事项,提供现场报名张贴地标、路标,悬挂条幅进行宣传。

    决赛前期由学院学生会公众号进行倒计时、介绍参赛选手情况等以吸引观众给晋级决赛的选手拍摄VCR和照片,用于宣传。同时她创新策划“星动代言人”,通过学校文艺骨干的宣传来进一步扩大活动的校园影响力。

    金文欣同学勇于创新,融汇传统与现代之美,让在校学生感受到美好的艺术陶冶和精神的洗礼。河海群英会作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商学院面向全校区的大型活动,其目的在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发掘校园文艺新势力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增强在校同学对于河海文化的认同感。

                                

    同时金文欣同学曾参与举办2019届毕业生晚会,为让即将毕业的河海学子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一个表达心声、展现自我的舞台,让他们在离别之际能留恋学校,感恩学校,感受到河海的人文情怀并且在将来走上社会的同时能够心怀感恩,踏踏实实的履行自己作为河海人的使命。与此同时,能够让在校学生受到离别情绪的感染,能够发奋图强,珍惜在校的每一段时光,争取让毕业时的自己不留遗憾。

                                 

    为了让在校同学能够扎根传统,传承文化,必须要在原来的活动上创新,扩大其影响力。与此同时,为了吸引在校同学的注意力,提高同学参与的积极性,金文欣同学在创新的同时结合校园目前的文化氛围,真正打造出“接地气”的活动。金文欣同学也将踏实进取,努力创新,尽最大努力提升活动的影响力以及在校学生的参与程度,将一个活动由视觉感官的享受转为心灵上的净化,致力于让传统文化融入同学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