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校友赴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6月23日,学院校友办组织学院校友赴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活动全程得到了我院2006级校友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江宁分公司区域经理陈晓军先生的大力支持,有近20名校友参加了此次参观交流活动。

活动中,广大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双沟酒厂的灌装生产线、全自动无人仓储配送生产线、酒窖发酵池、储存罐区酒厂古遗址、4A级仿古洋河小镇等

通过本次活动,校友们对我国传统酿酒工艺和现代化白酒生产线有了深刻、直观地了解,也加深了校友彼此之间的感情友谊。校友们一致希望学院以后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近年来,坚持开放互动服务合作共赢校友工作理念,探索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模式目前与校友企业建立学院层面战略合作基地、研究生培养基地、本科生实习基地等达50个。校友活动开展也有声有色,丰富多彩,每年有十多批、近500名校友返校。学院下半年拟举办首届校友嘉年华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友归属感和母校凝聚力,努力打造我院校友活动品牌。

本次校友参观的企业苏酒集团(洋河股份),位于中国白酒之都——江苏省宿迁市(中国两大酒都之一),坐拥“三河两湖一湿地”,是与苏格兰威士忌产区、法国干邑产区齐名的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之一。公司拥有员工近3万人,下辖洋河、双沟、泗阳三大酿酒生产基地和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白酒行业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的企业。

洋河酿酒起源于隋唐、隆盛于明清,有1300多年的酿酒历史,曾入选清皇室贡酒,素有“福泉酒海清香美,味占江淮第一家”之美誉,被乾隆皇帝赞为“酒味香醇,真佳酒也”。1955年第一届酿酒工业会议上,双沟大曲荣获全国甲等佳酒第一名;在第三、四、五届全国评酒会上,洋河大曲蝉联“中国名酒”三连冠;1990年在全国浓香型白酒分等分级评比中获第一名;2008年,《地理标志产品洋河大曲酒》将“绵柔型”作为白酒的特有类型写入国家标准;2009年11月,洋河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0年4月,洋河、双沟强强联合,组建苏酒集团;2012年7月,公司首次跻身FT上市公司全球500强。作为中国名酒的杰出代表,洋河、双沟多次在全国评酒会上获得殊荣,彰显了中国名酒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