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校友讲坛之五——“大学生活之我见”

 

 

    为了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好的规划,学院11月24日晚在博学楼A511举办了2017年度第五期校友讲座——“大学生活之我见”。主讲嘉宾南京美朗福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2008级MBA杰出校友孙健先生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感悟。

    孙先生首先阐释了上大学的意义。他说,大学是一个可以让大家勇敢表现自己、大展身手的舞台,大学里的失败都不算失败,而是大家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孙先生特别强调大学阶段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学习是学生之本,要充分利用好大学宝贵的教育资源,努力充实自己。同时,在保证充分学习时间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地、有选择性地参与一些组织与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讲到大学与中学学习环境的区别时,他说,大学是个全新的环境,学习方式也有别于初高中,要学会拒绝形形色色的诱惑,在学习上不懈怠,要学会自我规划、自我管理。他还讲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说自己创业之初也非一帆风顺,也是在经历多次失败后,才有公司的今天的。他还表示,他可以向将来有创业计划的同学提供资金支持,并愿意当同学们的创业导师。

    提问环节中,孙先生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最后,学院校友办蒋俊舢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