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玉红(商学院2005级校友)——河海情 健康梦

   

 

                                                                        

                                                                               河海情   健康梦

简介:冉玉红,男 ,贵州遵义人。现任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企业家联盟协会副会长,苏商、宁商等多家商会理事。曾荣获2014年度江苏省十大自主创新人物、中国第六届MBA成就奖。他带领慈铭南京公司20092010连续两年获得南京市十佳雇主称号。他还在国内知名管理类杂志、人力资源杂志及政府刊物等相关媒体就中国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等热点问题题发表过专访观点。

 

艰苦朴素、刻苦学习

     冉玉红出生在中国贵州最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从小在大山里长大。读小学时,每天都砍柴、割草、放牛,冬天还赤脚上学。读高中时离家100多里地,由于那时没有交通工具,因此几乎只能半年回家一次。当时,他每天晚上点煤油灯学习,经常吃不饱穿不暖,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山区,考上大学。工作几年后,他带着继续求学的梦想,放弃在美的集团的发展机会,走进了河海大学校园,成为了一名河海大学商学院MBA研究生。冉玉红回想在河海大学求学那段日子时说:“那是我一生中非常不平凡的一段时间,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当时,夫人和孩子在天津生活,我独自一人来到南京求学。那是段艰苦难忘的岁月。我感谢河海大学对我的培养,才使得我今天有能力立足于南京,并引领健康行业的发展,我坚信只要我们选择好发展方向,坚定目标,持之以恒,事情就一定可以做到!”他的性格永远是那么自信和乐观!  

     在河海大学求学时,他的小孩才1岁,爱人弟弟和父母都生活在贵州最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所以说,当时他来南京脱产求学压力很大。但他坚信这样的学习和付出是非常值得的!相信河海严谨的教学环境、务实的治学文化,加上自己对知识的长期渴求,一定可以自己学以致用,实现更高层次的人生梦想。因此,他坚持脱产修完全部课程,并保持每天晨跑运动,有规律的学习和生活。几年河海生活,不但让他思想得到放松,身体素质得到加强,最重要的是在管理理论等方面得到较大提升。其中,最让他难忘的是论文开题和答辩几经周折,多次修改,最终完成了论文答辩。这些经历,让他的系统思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宏观战略思考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可以说,正是河海大学严紧的教学作风和他自身的刻苦努力,才使得他在工作中能够得心应手,并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严格要求、勇于创新

     河海大学的校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已在他的脑海中深深扎根,并被潜移默化的运用在他的各项工作中。在慈铭工作六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上班和开会以及约见客人和朋友,他从不迟到,时间观念很强。公司开会要求手机必须静音,他对公司员工说,如果他的手机铃响则双倍处罚。在他的严格要求和管理下,南京慈铭经过短短半年的时间,便打造出一批优秀的管理和营销团队,并实现开业当年赢利,年增长率创造行业奇迹的佳绩。另外,他在工作中,还注重不断探索和创新营销、管理思想,及时把握行业发展态势,结合当今互联网和信息科技的发展,进行跨界资源整合。他还利用大数据的理念,打造健康行业的高端创新模式,这一思想得到了客户和社会的认可,并于2014年底荣获江苏省十大自主创新人物的称号。

 

                       企业梦   健康梦

     针对当前健康体检行业模式较为单一,竞争激烈的现状,他采取全新的营销创新模式——高端客户定位管理模式,打造健康管理产业平台。通过整合国内外医疗资源,对产品线进行延伸,引入互联网营销思想,对系统进行大数据管理和应用,开发高端健康产品。公司还进行产品服务创新,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公司的网络平台将来能实现国内知名专家预约挂号、私人医生、绿色就医通道、跨国转诊、远程就诊、可穿戴设备数据分析、中医调理、膳食调理、慢病管理等延伸产品服务。这种将高端客户的健康进行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高端运行模式,开创国内医疗健康管理服务领域高端产业发展定位的先河,这就是他的企业梦、健康梦!

 

                         感恩河海   祝福河海

回顾河海大学的求学经历,他深有感触地说,收获很多。特别在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得到了系统化的提升,熟悉了各类工具书的使用和查阅,学会了终身学习的方法;在实战案例教学中,学会了在案例中还原现实、系统思考和分析的方法,在后来的工作中帮助很大。

在河海大学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冉玉红衷心地祝愿商学院继续以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为办学宗旨,以上善若水、大道大德为价值观,以河海特色、世界知名为战略定位,以高层次、国际化、入主流、有特色为发展路径,加大跨国商学院的战略合作,并同国内知名企业以及跨国企业进行联合人才培养,逐步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商学院!同时希望我们河海学子,能够继续发扬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和创新,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精英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