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震(商学院2011级校友)——怀壮志豪情,领行业发展,展儒商风范

 

 

怀壮志豪情,领行业发展,展儒商风范

 

顾震,19721118出生于上海。现任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南京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创会副会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南京市委委员,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

 

精于学业,河海精神提升自己

2011年,经过精心准备,顾震顺利考入全国著名学府——河海大学,与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一起共同攻读MBA。通过系统学习《经济学》、《公司理财》、《投资学》、《会计学》、《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管理学》、《项目管理学》、《企业伦理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理论》、《商务英语》等课程的学习,他的理论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另外,他平时还十分注意积累各方面知识,博览群书,为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谋划。

自进入河海大学以后,他积极与同学们老师们进行交流,并用河海大学的“献身、求实、负责”的河海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满怀壮志豪情,用精英情怀去干事创业,发挥自己的能量。

发挥智慧,引领旅游行业发展

作为旅游行业资深的管理者,顾震先后任职于多家国际旅行社,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经验和管理智慧,也是全国出境旅游领域知名的专家型管理者。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国家旅游局特许经营出国旅游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组团社,成立于1993年。主要经营出境旅游、入境旅游、国内旅游、航空票务、商旅会展、电子商务等,为社会各界及广大客户提供丰富多样的出行选择。 在企业发展上,他不断运用自己的管理知识和智慧促进企业不断迈向新台阶。经过悉心酝酿与揣摩,他提出了“做精做优服务,打造五星品质”和“诚信、专业”的企业精神和服务宗旨。在这样的企业精神和服务理念引导下,企业的经营业绩不断得到提升,公司营业收入从最初的几百万元飙升到了2014年的4亿元,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公司每年接待游客量超过20万人次以上,在南京地区旅行社综合排名第一名。

近些年来,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在江苏、安徽、上海等地均有拓展。在南京市设有综合性标杆旗舰店—湖北路旗舰店,地处南京市最繁华地段,是南京市三大旅游咨询中心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旅游局在南京唯一合作的官方旗舰店。目前,公司在省内设立了无锡分公司、扬州分公司、宝应分公司、仪征分公司,在省外设立了上海分公司,形成了以南京、上海为龙头,苏南、苏中、苏北相呼应的产品研发和销售体系,在业内树立了新的企业发展模式。仅在南京本地,他带领公司管理部门设立了35个营业网点,为南京市民提供了更加方便、周到、优质的旅游服务。

 

发扬品牌,树立新企业家标杆

在旅游行业,品牌形象关乎企业的长久发展。多年来,他致力于建设企业品牌的推广与提升。在他的带领下,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先后荣获了“全国旅游百强国际旅行社”、“江苏省诚信旅行社”、“南京市文明单位”、“江苏省五星级旅行社”等各类荣誉称号,还获得了国际机票的一类代理资质,使公司成为国际航协(IATA)的正式会员,还成为了江苏省政府国际机票定点采购单位。

此外,为了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努力为企业带来品牌效益,他坚持每年带领团队参加“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国际旅游交易会”,组织策划了“中北国际旅游暑期热卖会”、“旅游惠民进社区”等惠民活动,在南京市内获得了良好的服务口碑和轰动效应。他还积极组织参与各类企业文化活动,如“读书月”活动、登山健走活动、员工新年联欢等活动,始终与员工保持密切的互动,关注员工的生活与成长,他说,“一个员工就是一个企业的品牌形象,员工的成长就是我们企业的成长,我们要把我们的员工培养成为企业的名片。”在这样理念支持下,企业的员工培训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强,员工综合素质得到快速的提升,企业员工的精气神空前高涨,企业也更加地有活力!

一直奉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他,在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如为抗震救灾积极捐款,主动帮助家庭困难的职工,组织单位员工为南京市孤残儿童康复中心的儿童们献爱心,并带领他们游玩……这样的活动数不胜数,他的这种心怀天下的理念,尽显出他的儒商风范。

 

 

建言献策,贡献南京民生事业

在关注民生上,作为一名民革市委委员,他时刻关注着民生事业,积极参政议政。他在民革负责祖国统一委员会的工作,他利用对台工作上的便利,为促进两岸的民间交往和了解做了大量的工作。2012年,他当选为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做为政协委员,他认真学习,履行职责,多次深入企事业单位调研,他积极参加南京市政协相关会议,做好每年两会的相关提案,先后提交了“取消仙林地铁中转站停车场收费”,“加快扬子江大道交通规划建设”,“老年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议案,受到了政府、市民的认可。

作为南京市纪委特聘的行风监督员,他先后对市农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教育局等下属的百多个单位进行明察暗访,他冒着严寒酷暑下基层,到田头村落,厂矿院校了解情况,提出数十条整改建议,并作为特邀代表,参加每年的“向人民汇报”行风评议电视直播活动。

百年寄语,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犹思骏马奔腾急,更赞矫羊奋发先。2015年河海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国水利高等教育亦将迎来百年盛典。一百年沧桑砥砺,一百年春华秋实。从“团结、爱国、谨严、朴实”,到“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再到“献身、求实、负责”的河海精神,是勉励20余万河海人躬耕不辍、前仆后继,献身水利事业的内心信仰,是引领百年河海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保障国家水安全的自觉担当。作为河海大学的一份子,将昂扬斗志,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功立业,展现并发扬河海精神,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向世界展示河海百年发展之成就,彰显中国百年名校之风范!

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新的起点召唤使命与担当,伟大目标凝聚信心和力量。相信通过千千万万河海人的努力,母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